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rh3509 的博客

天涯海角,知音难觅,知己难求。如若得一知音、知己,那是上苍赐与你的。请珍惜!

 
 
 

日志

 
 

【原创】【作者 盛夏雨荷】 拥抱春天 【四圈联盟竞选同题】  

2015-02-19 21:52:14|  分类: 【佳作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易四圈联盟电子会刊《中国散文》精品作品

http://chinasanwenjiaxh163.com

——四圈联盟月赛竟选同题 - 天高云淡 - frh3509 的博客

拥抱春天

  作者:盛夏雨荷 

 

    【原创】【作者 盛夏雨荷】 拥抱春天 【四圈联盟竞选同题】 - 天高云淡 - frh3509 的博客     【原创】 - 天高云淡 - frh3509 的博客

        作者: 盛夏雨荷      责编:天高云淡     

 【原创】:《拥抱春天》【四圈同题】----盛夏雨荷 - 盛夏雨荷 - 盛夏雨荷的博客

 

 有多少过往,就有多少期盼;有多少次轮回,就向往多少次梦回春天。
                                                                                                                    —题记

春,我等你等了好久,每一年都把你期盼,多少次轮回,多少次期盼,你知道吗?这里有多少次梦回,如醉如痴如我的青春又重头来过,拥抱春天,犹如拥抱曾经走过的青春。延续着生命和万物又一个轮回。

春,给万物带来生肌,给大地复苏驱寒还暖。“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唐朝杜牧的诗涌入脑际,楼台烟雨茫茫,你把多少飘雪飞花溶进,你的微笑抵过多少含泪的思念,你把雪温成春雨暖了多少个酷夏寒冬。

    春风吹进寒梅林、雪融化雨春为露,垒灶挚锅酿春酒,邀春吐蕊柳枝茂。荷愿为泥捧春草,脉络奔涌迎春潮。笑颜对月星微笑,扑粉对镜花儿俏。鸟儿树梢对窗叫,黄丽伴春好好好。人如春入眼,翠绿丛生,入鼻,想起伊人,入心,春暖花开,春天就是这么让人喜爱的季节,多想多想用文字留住这份美好,揽你入怀、入心、入梦······

曾老去的你们亦如春花一样灿烂,相挽如枝干一样左右,视野如高山一样高瞻远瞩,情如江河一样源远流长,如檀香一样久远,香如故。嗅一口啊——让我也回到了生命的春天!

    一滴水不停的走动,可以石川,也可以汇成溪流。蒲公英的种子洒在大地,可以变成绿洲,那茫茫草原。不由得贺知章的诗【唐】影映脑际,“碧玉妆成一树高, 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虽然春寒未退,一树万根春风早,坐在春的门槛窥视,翘望如纱如帛——柳吐绿,花如绵相拥入怀。

   春梦如故又一季,点点滴滴入心怀,若可,春花春语,枝为念时空为轴,梦的种子在四季,繁衍收获:

春入怀也入梦,

定早春又一季,

风春雨望乡愁,

天月月增福寿。

与 春相拥入怀, 临窗远望寒烟柳翠,与地平线 上的时光,手牵着手臂膀银辉,七彩霞光胜过万物人间 无数。多少个春的过往,洒下一粒子延续在春回大地,四季之泉的祈盼,万物与人的暖。一片片绿色的丛林,春姑娘披上玉米地的绿色飘带,储存着能量,手舞唱着-——沁新的歌瑶,拈来一朵春花插在辫梢·······   

轻轻的一吻 ,走过千万个轮回,轮回中相望平平安安!祈盼秋的收获硕果磊磊,丰满粮仓。 

 

【原创】——四圈联盟月赛竟选同题 - 天高云淡 - frh3509 的博客

            
    原文网址:

 
 感谢【梦雨玲】【春季晚霞】精美插图 

   于2015年2月19日21点39分

边框天高云淡

 

 

 

  评论这张
 
阅读(886)|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