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rh3509 的博客

天涯海角,知音难觅,知己难求。如若得一知音、知己,那是上苍赐与你的。请珍惜!

 
 
 

日志

 
 

【原创】冬意悠悠*(同题)  

2015-12-30 23:01:50|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冬意悠悠*(同题) - 天高云淡 - frh3509 的博客
 

冬意悠悠 

文/天高云淡

*   *   *

冬韵悠悠,冬意悠然,漫步寒冷的时节,任雪花飞扬,放眼望去,飘舞的雪花漫天畅扬,给寒冷的季节带来了无限的惬意和遐想...... 


喜欢冬天,尤其是在下雪的时候,每当这时,都会不由得想到孩提时代玩雪球、堆雪人、打雪仗的情景,一切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那儿时的欢声笑语和顽皮的模样仍然记忆犹新,让人难忘,让人回味。


然,岁月如梭,逝水流年,但儿时的记忆却永留心底,每逢落雪的时节,心底的那份遥远的欢快记忆都会涌上心头,让现在的我兴奋不已。 


也许是童年的记忆太美好,童年的记忆太难忘,每到下雪天,都会感慨万千,不由得会置身其中,走在雪地上,闭上双目尽情享受着雪的洗礼,倾听雪花飘落的声音,看那雪花朵朵翩跹轻舞,悠扬在无际的空中,也会伸出双手欢快的去接那炫舞的雪花,然后笑看它融化在掌心中。我爱雪花,赞叹它的满天壮观,欣赏它的奇景,更喜欢和羡慕它自由自在到处飞舞的样子。在我眼里,它不仅洁白无垠,淡雅诱人,而且还能净化尘世间的一切和人们的心灵。


寒冷的冬天,北风凛冽,满天雪花,路上的行人也步履匆匆,唯有那棵棵寒梅暗香疏影,凌寒独放,迎风而立,独饮冷风,不惧严寒傲立雪中,那朵朵的梅红,把银色素裹的大地点缀的分外妖娆和壮观,为冬天增添了一抹独有的瑰丽。在冬天踏雪寻梅、赏梅历来都是许多文人墨客的兴趣和爱好,写梅、画梅、吟梅、探梅、惜梅、颂梅的精彩篇章历代皆有,数不胜数。


雪花轻舞大地,梅花雪中留芳,让许多人神驰、神痴、驻足、流连、忘返,这冬意虽寒,但心底却有着浓浓的暖意,雪舞冬寒,梅舞豪情,在我心底冬天也是暖的,我心如雪,自由飞扬,倍觉一切都好有情趣。行在冬季里,不由得身心惬意,快乐无比。任思绪飞舞,犹如那一帘美梦,一片花语,任心向往,馨香四溢.....

*   *   *

【原创】冬意悠悠*(同题) - 天高云淡 - frh3509 的博客

 

写于2015年12月30日22点32分


 


  评论这张
 
阅读(522)| 评论(1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