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rh3509 的博客

天涯海角,知音难觅,知己难求。如若得一知音、知己,那是上苍赐与你的。请珍惜!

 
 
 

日志

 
 

【转载】【原创】岁月的味道  

2014-07-04 22:58:05|  分类: 【音画诗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风茗竹影《【原创】岁月的味道》


【原创】岁月的味道 - 风茗竹影 - 风茗竹影


【原创】岁月的味道 
  (风茗竹影)

    (一)
窗外如烟,荷该当像这般娉婷罢。
我有一杯暖了微雨的茶,是简单的日月哲理,倾听拉近衣摆的简单,轻轻敲打,叮咚且叮咚。
生活像随手随心搭建的篱笆,越过古老的丛林,落入了拥挤碧草的小路。

或可看你如同新荷这般浅开,在和风里丢下吹拂的味道。
日子碎若粒粒青石,让乡音不经意地支撑清甜,款款之间,行走一季流动的烟火。
而身畔的清溪自顾东流,基于贫瘠或是丰硕的泥土。

浅凉的夏雨天气染尽了坐卧的乡韵,却也闲适。
放在青石阶心的江南,仍由阡陌纵纵横横地交织绿意,季复一季,年复一年。

    (二)
犁铧轻依拐角,这一枚犁铧,曾经滑过来自心河的沟渠。
荷塘长出了眼眸和耳朵,取悦了山村。
单纯的岁月,自然俯仰。

那些时候,也曾有汗水接近碧月与旭阳,接近日子,简单地记忆岁月里的露珠。
烟火依旧是生活的主调,像山间飞越的灵鸟偷走的那一串风铃。
它们会在晨昏里随意婉转清喉,玉珠一般滴落的音韵,滋润了一方旷野。

当门庭之外跑来一句接一句推篱嗅香的碎碎的浸满日月的鸟语,山的胸怀就成了人的胸怀。
这些馨香,离水溪最近,离天穹最近,离星月最近,离一些湛蓝的衣衫最近。

    (三)
山野不乏青竹翠柏苍松,东一群,西一陌,随意打趣。
知名的不知名的散散拂衣的味道,像生活的行走,更像时光的漂泊,交织于一杯茶。
这一杯茶,从浸泡,到顷落草木的根轮,每一次过程,都是一个轮回。

    (四)
的确喜欢这种与世无争的日子,任凭尘嚣车马的国度煊煊着山外那头轮船。
而日子,不用洄游与泅渡,江南衣湿,垅上微汗。
拈起彼日之与彼日,之予随手拾起的路边的卵石,微微打磨,轻轻浸润,悠悠地捧在手心。
此时或可感悟最为细微的山水之道,从种子,化为草木,凋零或再世新生。

生命的主调,依旧有透过绿汁的手温,每一节抽茁和伸长,充盈智慧。
就不用刻意背负凝在门庭之外的轻重气压。
随意之间,像风雨拂过琴的丝弦,将牛羊捉来,轻凝云烟。

    (五)
或许这便是山城的味道罢。
垒起青石,筑下田垅,犁开新渠,丢下一枚枚日子。

篱上的轻烟悠悠地睡在手腕,像你的丝发一般轻柔成锦,涉水漪柳,化涟悠悠。
梦可枕予青石,醒或读尽梵音,饿有山野桃李,渴掬禾边清泉。
衣衫沾染的自己,对月,沐雨,摘星,拈尘,由着寒暴归来,对盏天地,任它变幻,我自由心。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