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rh3509 的博客

天涯海角,知音难觅,知己难求。如若得一知音、知己,那是上苍赐与你的。请珍惜!

 
 
 

日志

 
 

【转载】【原创】新宣却是弄闲时  

2014-04-06 17:47:05|  分类: 【音画诗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风茗竹影《【原创】新宣却是弄闲时》

       【原创】新宣却是弄闲时 - 风茗竹影 - 风茗竹影

【原创】新宣却是弄闲时
(风茗竹影)

(一)
如有必要,让清阳洒入竹亭。山间是笑了的桃花,桃花染红山下清晨。
这简易的居处也会端出山水,煮一份依自和风的悠然。
你的耳脉被我放置了时光,竹林里,浅浅弄闲。
像摇曳在庭院前的抽绿的牵牛,不被光阴刻意,也不捆绑光阴,只有清唱,自在舒袖。

是的,露珠也会笑,一朵一朵,随意着岁月的章法。
若是穹空也有一匹青宣,流水滴注的砚池,会溢出晶莹的飞白,填进心怀。

(二)
我会起得很早很早,在晨露的撇折里取意,当东风醉了浅雾,竹枝,微微轻和。
一些节拍来自季节的杯口,像岩石下水滴的寻觅。
坐在一方天地,任凭馨香的绿,渐渐沽醉。

茶香来自竹林深处,浮于露珠。
或许岁月也难以书写完全,书写袅袅的淋尽清林的题章,只好以目光,与山水相遇。
一行一行墨意于无意间涌动了云烟,凝就环涧的翠响。
我俯身,抬笔,看你摘藤,款款依楣。

(三)
身后的云烟渐渐滑上石阶,一寸一寸落款。
需要以漫谷的竹风做以典当,抵给岁月这一壶冰心。
所以青竹就这般成了一壶拂身弄闲的音符,倾倾而来,潺潺而行,以石阶为最初的方向。
或是可以登临山巅,几枚玉露,映耀微醺的踏雾凌波的足音。

(四)
漫漫拾级,足下就是执墨谱心的丹青,在随心渐暖。
浅浅新汗随途洒下,一如平仄的时光,再如韵脚,为精灵浮以翅膀,托在云心。
岁月是种下了的,是惊蛰时分择取的字里最为饱满的芽,风吹来,新画便渐渐凝影成形。
这座城池,你且依身岩石,笑读东来的风,篱笆前,淌过一帘烟火。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