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rh3509 的博客

天涯海角,知音难觅,知己难求。如若得一知音、知己,那是上苍赐与你的。请珍惜!

 
 
 

日志

 
 

【转载】【原创】洗心的江南  

2014-03-31 17:57:20|  分类: 【音画诗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风茗竹影《【原创】洗心的江南》
        2014年03月16日 - 风茗竹影 - 风茗竹影

【原创】洗心的江南
        (风茗竹影)

          (一)洗石
    是的,我将头低入云霓滑过的丛林,聆听你的溪心。些许消息如流过春天的风声,在夜的注目里轻舀一飘红尘之外的绿意,踱步青石,以今晚的月光悠悠洗夜。而你,像路口清开了千年的兰衣。
    潺潺溪韵是一个千年,是光阴里透过琉璃杯樽的主韵。
    从你手指之间漏出的呢喃,像静寂的筝弦,一丝丝,轻挑慢捻,淡看春去春来。
    或许,这就是清寂山水之道吧。

你给了我一枝江南,一枝泛过青苔的低语
可是,那枚石头——
在一百年前垒就了羽燕横穿的窗
柳丝柔在心里
一瓣一瓣,一瓣一瓣,飞花
隔柳,沐却溪岸

    可否,在你轻倚的三月里,让暖暖的夜色为空幽溪韵镀一袭思绪,横笛也可,清筝也可,云潮也可,碧月也可,在生的章节里沁入温凉的胸膛,只取一枚你衣舞,便香了心石。
    而我端一杯月色,与浅雾,倾听缭绕音符的百壑。
    这时候,夜的界面,澄澈了肌肤。

          (二)绿藤
    一层一层词句染了溪水,随涟漪靠近。这溪池,会有一枝盈盈的绿藤涉波而来么,我看见轻简的东风随自门楣疯长,一篱蜿蜒,平铺桥栏。手心的温度就渡空而去,抽茁了三月一袭抚弦的藤萝。
    山是水的距离,心是岸的距离,一重重光晕伸向弯月,染透半个春天。
    我想,烟村东边的藤萝,会有融入夜的呼吸。

          (三)或可聆听
    山峦开始披上梦的青装,以溪为线,将江南的穹空注释。无需将羞涩交予重叠藤萝的浪花,每一次轻挽的吟唱,就是随阶渐长的描白,折射在风的翅膀之上。
    岁月像是秋千,无论怎样摇曳,都会有绿绿的藤芽浅缀星月,像露的心事,婉啭却美好。
    这时候,流莺也会围着山峦,以鸣津划破溪流。

或是一座城池,清风吹响三月门环
我会以体温里洁净的潮
给一个剔透——
随砚沐宣的,像藤,以门楣为张望的方向
直通江南

           (四)依然是江南
    唯有烟花杏雨懂得石巷里伸出的足音,唯有无止境的奔赴,才能独辟一方凡尘里的蓬莱。

不用为了寻找而刻意丢下风景
清音在山水里
有些念,是最静的江南,独钓青柳
风景涉在千峦,像涟漪
一株漫花——
醒一杯树荫,饮下江南

    当阳春行于石巷深处,缭绕你随溪成琴的弦端,我会以一杯新月来筑基山水。不用邀请尘嚣里打马的喧闹,就在沿桥的泉边,斟下合什的自己,且看蓝色的经文燃灯打坐。
    那一棵迎路张望的树下,些许心尘,浮动月光。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