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rh3509 的博客

天涯海角,知音难觅,知己难求。如若得一知音、知己,那是上苍赐与你的。请珍惜!

 
 
 

日志

 
 

【转载】【原创】竹林浅行,浅浅行  

2014-03-27 00:05:18|  分类: 【音画诗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浅行,呼吸里,浅浅行 - 风茗竹影 - 风茗竹影

【原创】竹林浅行,浅浅行
(风茗竹影)

就这般醉了,在若幻的小路
是否需要勾墨——
描不尽,月色随枝轻摇碎韵
你在枝里生香
入夜的醉,引来清风,杯盏里,呼吸

    我需要以最静的音符滑翔沐亭的枝叶,山峦就倚在这里。当三月绿了月色,只见你的袖,婀娜着流入窗前,清舞碧翠。
    或许月色入林时候,笔墨已经成了最细的梵唱。泥土里轻吐若幻馨香,煮在茶心,沁在梦里,这清宁的彼此,就这般拥着漫漫幽林,步行渐渐,让时光穿越,饮下目光。
    唯有懂得,也唯有,懂得。

就以清凉的一杯月,远离尘嚣
轻柔的你——
心跳暖了心境么,阡陌里,可磨砚,可着韵
可以在崖边
跳脱惠风,营造你漪湖的琴筝

    我在倾听你微润的倾诉,不经意迷途。
    浅浅的步履上沾染了三月,沙沙地打磨一路风声。或许足下会生出最为静婉的雾,飘渺前来,氤氲随溪,而你散发的气息,拨动了这绵延的绵长,在山峦里敲叩我的心跳。
    或许,绿是无法言达的。
    我却只以最暖的三月,来表达,只经心,不刻意。像闲爽里轻掠落瀑的目光,叮咚一阙山水修竹。

山水落下了光芒,未有隐匿
月色便涨了潮——
这海汐是音韵里的拍打
浅浅的影子,随自足前,以空远耸入云霄
只或月光爱恋
让清影在桥前凝潭,轻潺新露

    只有山水苍茫,筛月的青石背着最近的行途,我在时节里描摹夜的清翠,像你默默的跟随。而清音,瞬时之间绪飞蝶舞。只有一缕承接清露的风声知晓,山脉里,百壑牧弦,沐于你的唇纹。
    心在轻抚云烟,可以以竹韵低吟今晚。
    而生命这般无悔,以一枝风骨峥嵘,在伴行的生命里谱绘浅章。
    
我会唤醒呼吸的殿堂,在村前
不用铺开诗篇
你会是凝春入夜的月光么,像随意落心的篱笆
半墙清笛,半墙流韵
还有半墙清梦,在你回眸里悠悠横生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