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rh3509 的博客

天涯海角,知音难觅,知己难求。如若得一知音、知己,那是上苍赐与你的。请珍惜!

 
 
 

日志

 
 

【原创】【作者:杨小贝】一路有你 文学,我今生最美的相遇——【四圈联盟】月赛竟选同题  

2014-12-27 21:02:43|  分类: 【佳作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易四圈联盟电子会刊《中国散文》精品作品

http://chinasanwenjiaxh163.com

【原创】一路有你——四圈联盟月赛竟选同题 - 天高云淡 - frh3509 的博客

一路有你

文学,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作者: 杨小贝 

      【原创】一路有你-----《中国散文家协会》四圈联盟征文 - 天高云淡 - frh3509 的博客           【原创】 - 天高云淡 - frh3509 的博客      

            作者:杨小贝                责编:天高云淡         

 

 一直相信,这世界上,
 有一种感情是可以沁骨的,一如一种初相遇,
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
 没有擦肩而过,却会留下瞬间的惊喜; 
不用回过头去,那背影,依然是心中的美丽。 
一种感情,一见倾心,再见倾情,
眉间心上,皆是忆念。 


 文学啊,你就如浩瀚的大海,
 我虽只能遥望海面的景色,却也已心满意足。
 你是那么的深刻而又简洁, 
深深地吸引着一个又一个探索者,激励他们扬帆远航。


 文学,唯美的方块字象跳跃的音符,
 在纯白的纸上划出最美的音乐。 
文学,美丽而富有味道的辞藻组成的篇章,
 给人带来这样那样的诸多感触,
 文学用那深邃的美吸引着我, 文学用那神秘的美诱惑着我,
 文学用那优雅的美教导着我, 文学用那古老的美教育着我,
 文学是和煦的春风,是绵绵的春雨; 
文学是可爱的音符,是动听的乐曲。


  在生命的画卷上留一抹空白,
我与你执棋对弈,任窗外云卷云舒。
 掬一捧岁月的酒,看流年日深,
 我且一饮而尽,你随意。 
 总想轻轻地告诉你,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一座城,一首诗,
 在最深的红尘里遇见了你,
 从此,我的生命便有了千千阙歌千千念; 
 一份情,一颗心,
在最美的时光里邂逅了你, 
 从此,我的心底便有了痴情深深深几许。
 流年日深,掬一捧深情的酒, 
与你浅饮对酌,不问缘由,不问结果。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南方之南,北在北方,
 虽不能促膝长谈,
但却可以在文字里相拥共暖。

 

【原创】一路有你——四圈联盟月赛竟选同题 - 天高云淡 - frh3509 的博客

   

     原文网址:http://blog.163.com/yangxiaobei1950@yeah/blog/static/1342570682014111412136133/

 

感谢【梦雨玲】【春季晚霞】精美插图 

   于2014年12月27日21点02分

边框自制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